看到兒子這樣專心的畫畫,有個記憶的片段浮了上來。

  

還記得國小三年級時,和同學參加了某個寫生比賽。我們坐在公園的那個角落草地上,用著水彩將我們所看到的風景用心畫了下來。沒有所謂像或不像,只是用我們的眼睛,用我們的方式,認真的在那天的早上畫畫。


其中印象最深刻的,是我畫樹的方式。一般而言,我們畫樹就是用綠色顏料畫一個大大的、綠色的圓形當作綠色的樹葉。那天,我用了很多不同深淺的綠色,用小拇指沾了顏料,用沾點的方式,將每棵樹的陰影、明亮的部分,立體的呈現出來。


那次,我得了佳作。是我的第一個畫畫的獎狀,也是我最後一個獎狀。


在想,

那時的我是擁有著什麼樣的眼光看這個世界的呢?

為何後來那樣的能力好像慢慢的消退,或者被隱藏在心裡的某個角落?

那樣看待世界及表現的方式,有沒有機會重新找回或重新被看見呢?

四十歲的我,看到兒子這樣認真的畫著,這個美麗景象似乎又讓我心裡的某個東西開始發出一些訊息。


或許開始試著想要找回一些過往的記憶,讓我接下來的生命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吧!我猜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l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